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跳动的欲影  

2018-02-26 21:13:1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念完百佛,休息时

我坐在昭觉寺,大雄宝殿的蒲团上

看着来来往往的,善男信女

虔诚地

跪拜在佛像前,默默地轻声念祷

虽然我不知道

他们祷的是什么,但能肯定的是

都在向高大的佛像

诉求着他们心中的愿望

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变成现实

让自己

成为想成为的人,得到

希望的幸福

 

我坐在蒲团上,静静地看着

看着……

瞬间,大殿里所有的人

在我眼中消失

没有男女,没有老少

也没有高低贵贱

眼前看到的,只有一团团跳动着的

不同形状的——欲影

虽然在那欲影中,也有亮光

但却被黑暗,紧紧包裹着

 

在这些跳动的,欲影中

似乎也有我的身形

而魔就潜伏在,我心的深处

等待着某一天

将我拖入深渊,拖入魔窟

 

人啊,人——

在短暂的生命中,有几个能挣脱

名誉,钱财,权势,地位

四条巨大黄金锁链的缠缚?

在精美的魔网中,有几个不动心?

在七情六欲高举着的

烦恼鞭的抽打下

又有几个能稳如泰山,不往前挪动脚步?

直到生命能量耗尽的,那一秒

仍被欲魔紧紧拖拽着

 

望着远方伸过来的,那四条

闪着金光的巨大锁链

望着七情六欲,高举着的

烦恼鞭

再望着那无边的

黑暗世界

我不由得,浑身颤抖

在那悬崖下,无底的深渊中

是不是也有,我的未来

我的明天?

 

佛啊!

那不是我的希望,不是我的所求

我不想被锁着,被缠着

不想被烦恼鞭,无情抽打

我想做一个没有牵挂

潇洒的人,做一个

清静,没有烦恼的人

 

忽然间

一道金光,闪现在眼前

笼罩着我这个,跳动的欲影

渐渐光海一片,浩瀚无边

金色的莲花

盛开在波光盈盈的海面

坐在莲花上,我高声唱着

南无释迦牟尼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

 

写于2018222日正月初七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