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遭遇“碰瓷”  

2017-06-08 15:36:56|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点:成都市高笋塘;

时间:2015年冬季,早晨7点左右;

事件:遭遇“碰瓷”。

冬季的早晨,哪怕是成都,街上也没有多少行人,我从火车北站出来后急步往驷马桥方向走,当走到高笋塘的时候,忽然一个瘦高个的小伙子从后面向我撞了上来,并将他拿着的手机摔落到了地上,随后跑到我的前面将我拦住,抓住我的衣袖不放,硬说我撞了他,问我怎么办。

我抬头仔细看这个瘦高个的小伙子,忽然发现这不就是去年撞我想讹诈我被我好好教训一番后逃走掉的那个人吗?我停下脚步,伸手反抓住他,显现出非常愤怒的样子质问他:“你说什么?你撞了我我没找你理论,你到敢反打一耙!”我怒目紧盯着他。

在我如剑般的目光中,不伙子将头扭向一边。随后我一把将他扯到我对面,然后怒声问他:“你今天给不给我道歉?如果不道歉的话,你休想走掉!”

小伙子见势头不对,于是虚张声势,提高嗓门大声对我说:“你敢打我?你撞了人还敢打人不成?”他的话音落下不一会儿,从巷子里又蹿出三个小伙子,怒气冲冲地跑过来,冲着我大声吼道:“做啥子,做啥子?要打架说!”说完后做出一副要动手打架的样子。

我并没有被他们的这个凶猛架势吓倒,反到激起了我一定要跟他们斗到底的勇气和决心,于是,我也摆出格斗的架势,怒声对他们说:“你们找个理由让我出手。是几个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的来!”几个小伙子见我的气势比他们的还足,于是像泄了气的球一样没了底气,赶紧换了一种口气对我说:“我们咋个敢打你?”边说边朝火车站方向溜,嘴里还不停地嘟嚷道:“今天早上真倒霉,出门就遇到这样的人。”见此,我也换了一种语气对他们说:“你们几个站住!我们一起到派出所去,该咋办就咋办!”说完后我快步向他们走去,准备拦住他们的去路。几个不伙子见事不妙,于是迈开步子就跑……

对这些“碰瓷”撞骗的人,我们千万不能客气,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模式去对待处理。假如我们选择道歉等方式的话,在无形中我们就等于承认自己撞了他,因我们撞了他而使他的手机掉落地上摔坏了,如果按照这个逻辑的话,责任就完全在我们,势必我们就得按价赔偿他被我们撞落地上摔坏了的手机。假如不是我们撞了他而是他撞了我们的话,我们道什么歉?用得着道歉吗?道歉的人应该是他而不是我们!

如果遇到“碰瓷”这样的事,首先,我们得冷静,作出正确判断,到底是谁撞了谁,是不是遭遇到了“碰瓷”;其次,作出第一判断后,如果是“碰瓷”,那就得“雄起”,不要怕他,表面上这些“碰瓷”的人虽然气势很足,好像一副很有理的样子,但他们的心里其实是虚的,没有底气;再就是,一定不要让他们看出我们是忙着赶车,时间很紧的人,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不忙,有的是时间。如果按照上面的步骤处理后他们仍然纠缠不休的话,这时,我们一定要选择报警,因为这些“碰瓷”的人,他们心里有鬼,最怕见到的人就是警察。如果真是“碰瓷”,事情发展到这个时候,他们大都会选择离去。

切记,遭遇“碰瓷”千万不能私了!一旦我们选择私了的话,损失钱财是小,纵容了邪恶和犯罪,这才是大事!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