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你愿作牧羊犬还是乖乖羊  

2016-06-16 16:23:48|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现今这个地位等级层次较为分明的社会,无论你在行政、事业单位,或是国企、私企工作,我们大多数人,要么你作一只牧羊犬,要么你作一只乖乖羊。要想作主人,那就得自己创业当老板。

如果你不是老板,作不了主人的话,那就要争取去作看管羊群的牧羊犬,否则,你就只能作一只乖乖羊了。要作一只牧羊犬,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且不说你首先得具有看管羊群的本领,仅对主人忠心和对羊群凶狠,这就是许多人做不到的事。牧羊犬最主要的职责是什么?除了对主人忠心外,那就是替主人看好羊,放牧羊群。

作为一只牧羊犬,你要是看管不好羊群的话,那就一定会遭到主人的惩罚,因为你没有尽到你应该尽的职责。而对于不尽职责的犬,那意味着什么?对主人不忠啊!既然这样,那还要你来做什么?不惩罚你惩罚谁?

作为一只牧羊犬,只要你在主人面前表现出了你的臣服和忠心,并且在放牧羊群的时候尽了你应尽的职责,那么,不管你对羊群怎么凶,即使凶狠到咬伤一两只羊,主人也会维护你,甚至奖赏你。遭到惩罚的,一定是羊不会是你。作为狗,尤其是放牧羊群的狗,你根本用不着去管羊会怎么评价怎么看待你,重要的是主人怎么评价怎么看待你。因为只有讨主人喜欢的狗,才会是一只快乐的好狗。

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你没有本事没有能力作不了主人,那就要努力争取作一只看管羊群的狗,否则的话,你就只能作一只听话的乖乖羊。因为你只有作一只听话的乖乖羊,才不会遭狗咬。要不然的话,你一定会被狗咬,并且咬了还活该。谁叫你不听狗的话,谁叫你不是一只乖乖羊的?

假如你既不是主人,又不是放牧羊群的狗,而又不愿作一只听话的乖乖羊,那你一定会有很多麻烦,一定会被狗咬,并且不只一次的咬,直到你变成一只乖乖羊为止。要是你被狗咬了,千万不要寄希望主人会给你撑腰而去惩罚咬你的狗。试问:羊和狗,在主人的心中谁重谁轻?我想这是一个不需要多想的问题。如果你心中有怨气不服的话,那就努力吧,或者争取作一只放牧羊群的狗,或者争取作狗的主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