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行走在春雨中  

2015-04-24 09:43:0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淅淅沥沥的甘露声

从暮到晨

敲打着夜的寂静

滋润着干渴的土地

在晨光细雨中

我举着陈旧的灰布伞

漫步在暮春雨景中

 

路边的树,嫩绿的叶

似乎一张张可爱的小嘴

将这一冬后又两月多才迎来的甘露

吮吸,储藏

叽叽喳喳的小鸟

在树间飞来飞去

呼朋唤友,兴奋至极

 

地里的庄稼汉子

戴着斗笠,挥着锄头

种下心中的期盼

等待秋收的喜悦

 

我行走在春雨中

那颗心,似乎

没有我要寻找的激情

太过平静,以致

让我感到寂寞

 

寒冬后,总是春天

世间万物

都在这个季节有了生气

在春雨中有了活力

而我的心

却似乎还没有走进春天

像一潭死水

 

我捡起一块石头

使劲朝远处的河里甩去

一只老鹳冲天起

飞进了茫茫雨幕中

瞬间,我的心芽

似乎在开始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