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老日志] 1984年6月29日  

2014-12-03 10:20:30|  分类: 老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书的技巧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复习了一遍政治经济学。虽说是复习,但所得的收获却不小,真正懂得了一些看书的技巧。

看书和练气功一样,首先是都要求专心致志,不能心猿意马,得排除一切杂念。再一点就是不能为了看书而看书,得有兴趣。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就不容易集中精神,不能真正弄懂书中的意思。要想从书中获益,除了培养学习兴趣外,再就是必须反复、认真地看,分析每一个段落的含义,哪一段写了些什么,突出了什么,然后归纳起来,全篇的中心内容是什么,突出了什么,说明了哪些问题,逐一做好笔记。

看完第一遍后,自己要提出问题,带着为了解答问题的心里去看第二遍。看完第二遍后,可能又会出现不少新问题,然后我们又带着这些新问题再去看第三遍,就这样反复看,四遍、五遍,多看几遍,对书中的内容就基本上掌握了。

俗话说:熟能生巧,巧能生精。我们必须经常看,经常复习,真正弄懂书中的意思,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去。这也跟练拳做操一样,开头只是记得每个动作的做法,经过多遍反复练习、捉摸,慢慢地就能真正懂得每个动作的攻防含义,再反复练习就能在实战中运用自如、得心应手了。

要想做到看书时专心致志,我们必须坚持经常看,并养成动脑的习惯。否则,看书时就会心猿意马,看完忘完一无所获。

1984629日晚820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