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这张皮,无价可估  

2018-07-02 11:10:46|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张皮,虽然面积不大,不过也就比两个巴掌大不了多少,然而它的价值却是不可估量的,因为,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没有谁会愿意出售这张皮。这是一张什么样的皮呢?它就是长在高处,长在人的头面部,每个人都看重得不得了,宝贵得不得了的脸皮。

人们为什么会这样看重这张皮呢?因为这张皮,它并不仅仅是一张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皮,它不仅是一个人自尊、荣誉、面子、羞耻等情感的象征,同时还是一个人心态、情绪、心情等情感的晴雨表,并且还是一个人美丑的直接判断物。光鲜、白晰的脸皮,配以面部恰当比例的骨骼、肌肉,如果再有一副好身材的话,是女人,无疑是美女;是男人,无疑是帅哥。由此可见这张脸皮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正因为这张脸皮对一个人有着金钱不可衡量的价值,所以人们才这样看重它,这个社会也才会有若干名目的化妆品问世。为了保有这张脸皮的光鲜、白晰,许多人并不在乎所花金钱的多少,尤其是女人们,几乎把这张脸皮的价值等同于生命。男人们虽然没有女人们的程度那样重,但也是同样看重这张脸皮,同样希望这张皮能够让人看得入眼,不至于看着讨厌,让人心生厌烦。

但是,这张脸皮,无论我们如何的保养、爱护,它不会一直光鲜、白晰,它终究会被时间的刻刀划上大大小小沟壑般的印迹;它终究会被生活的大手涂抹上如黄连、苦胆般的颜色。再高级的护肤品,再先进的美容手段,也不能修复时间和生活在这张脸皮上划出的痕迹,涂抹上的颜色。外表的美,不会一直保有,它会被时间的流水冲刷殆尽;青春岁月不会一直停留在花开的季节,它会被寒冬凛冽的风吹到遥远的天边,最后只留下声声叹息。

这个时候的脸皮,人老珠黄,既不光鲜,也不白晰,只是皱皱巴巴的一张皮,我们靠什么来体现它的价值?靠什么来体现它的美?

我们让这张脸皮保有光鲜、白晰的美,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我想还是那些支撑起这张脸皮的内在的东西。如果内在的支撑物没有价值的话,那么,这张脸皮也只能像马粪那样外面光生,内里糟糠,或者像一个花瓶那样空洞无物没有内涵。这张脸皮,只有既有外在的美,又有内在的金贵,它的价值才会是永恒的。

支撑起这张脸皮的内在物,我想应该有这样一些东西,比如一个人的性情、素养、心胸、脾气、知识、智慧、阅历、性格等,只有让这些东西都变成金子,具有闪光点,我们这张脸皮的价值才不会被皱纹所掩埋,才不会被生活涂抹上枯黄的颜色。

[原创]这张皮,无价可估 - 方天富 - 方天富(原网名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