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同学,你还记得我不  

2018-03-15 11:43:0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把母校比作鸟巢的话,同学们,那我们就是这个鸟巢里,快乐的一群小鸟。那个时候,不知同学们是否有远大的志向,高尚的理想,反正我是没有。

那个时候,每天的我,学习并不是为了什么将来能有多大抱负,实现多大目标,只为了在学校里,人多好玩,开心快乐,仅此而已。

学习对我来说,就像农民种地,工人做工,老师教书那样,这是份内之事,必须做的,但,这并不表示我,有什么高远志向,也不是为了,今后要成为什么人。

如果把母校比作一株蒲公英的话,同学们,那我们就是生长在这株小花上的籽实。在风雨中;在温暖的阳光下,我们慢慢成熟。当春风吹来的时候,我们随风飘向远方。谁也不能把握自己的前程;谁也不知道,在时间的长河中,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时候,谁能与谁,再相遇。

生活,就像一把刻刀,在我们曾经稚嫩光鲜的脸上,无情地刻上了一道道皱纹;压力,就像寒冬凛冽的风,将我们曾经油黑透亮的发,吹成了发白的枯草;流淌的洪流,将我们曾经丰满的记忆,冲刷成了,深浅交错的沟壑。一个“老”字,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岁月旋转的轮盘上,我们转过了春夏,转过了秋冬;转过了一年,又一年,曾经的青春气息,转成了暮霞秋霜。有的同学,在这旋转的轮盘上,已重重摔落下……不得不踏上黄泉路。

同学啊,虽然你们已奔赴另一个世界,但那份同学情,却在我心中,永恒!

谁知道,几十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繁荣,科技发达的时代;在我们快成为老年人的时候,以这样的形式——“微信群”,相聚在一起。谁能预料到,会有这样的聚会方式?

同学啊,几十年后的今天,你还记得我不?你是否还能想得起来我的模样?

岁月的河流,可以将记忆的平原冲成沟壑,但却冲刷不断我们彼此间的那份同学情;生活的刻刀,可以改变我们的容颜,但却不能改变我们是同学的事实。

也许,几十年后的今天,你已经是富翁;已经是名人;已经是达官贵人……在你的记忆中,已将我忘记得干干净净,但这并没有关系,只要我记得你,只要你还记得,那个鸟巢,那株蒲公英就好!无论怎样,我们都是同学,为我们的同学缘,干杯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