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2018,开年第一跑  

2018-01-01 16:20:3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共有四个一。第一个一是2018年的1月;第二个一是1号;第三个一是星期一;第四个一是会东县开年第一次长跑。说起这开年的第一跑——会东县全民健身5公里长跑,原本我是不打算参加的,一是自己已是55岁的年龄了,不能跟那些年轻人相比,二是左脚的膝盖痛了我几个月时间了,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好,仍然疼痛,但局里给每个股室分配得有参加的名额,我们工会就只好我去参加了。

按照习惯,我540起床,打完座差不多已经快到7点,然后跑步到河堤上,简单练了一会儿太极拳,一看时间已经是8点过10分了,于是,匆匆忙忙买了一个馒头,边走边吃。一路上都能见到准备去参加长跑运动的人。

来到“汇金广场”,已是热闹得不得了了,除了参加跑步的运动员外,广场周围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与我们农口系统的汇合后,大家都很兴奋,谈论不休,尤其是女同志们更是兴奋得如小鸟一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说句实在话,我的心里也是不平静的,神经细胞同样地活动异常。我还是第一次参加长跑运动,对于能不能跑到终点,完全没有信心。但在这样一个难得的日子里——四个“一”当头,又怎能半途而废呢?即使走,我也要走到终点。

领导们简短的动员讲话后,长跑便正式拉开了序幕。起初,大家都跑得很快,不过,我不在“快”之列。没过多一会儿,便逐渐地有人落在了我的后面。我不加快脚步,也不停下来,就这样小步慢跑。大约跑了有两公里的距离,我感觉口干舌燥的,很不爽,因为今天早晨我吃的是馒头,没有水或者是稀饭之类的东西,所以特别的口渴。接连跑了两个站点,矿泉水都被跑在前面的人拿光了,直到第三个站点才拿到了一瓶矿泉水。这时的感觉——又累又渴,真想停下来打退堂鼓,但这绝不是我的性格。咬着牙,我继续往前跑……

跑到垭口下面那座大桥桥头的位置时,我忽然发现前面不远处聚焦了不少人,我在心里想,那里应该就是终点了吧。既然终点不远就在前面,那我得加快脚步,虽然拿不到名次,但也得尽全力啊!我这个人就这样,无论什么事,易事难事,喜欢或不喜欢的事,只要做,就都会竭尽全力。因为尽了全力,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出乎人意料的是,等我跑到那个位置才知道,这里虽然是终点不假,但得继续往前跑将近一公里的距离转回来。

这时的我,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感觉很很累,很累!就连脚都有提不起来了的那种感觉。路两边,那些先跑到终点的人,不停地挥手给大家加油鼓劲。我咬紧牙关,拖着沉重的脚,继续往前跑……

终于跑到了终点,跨进了那道象征着胜利的大门!虽然很累,很累,但心里非常激动,也许这就是胜利者的喜悦吧!我喘着粗气,首先把我的这份喜悦分享给了家人;然后是同学、莲友和微友们。

其实啊,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难事,一个人只要有挫折不败的毅力,勇往直前的精神,又哪会有攻克不下的堡垒,到达不了的目标?怕就怕,还没有出发就在心里,自己给自己设定一大堆攻克不了的困难;设置一道道跨越不了的障碍,自己打倒自己;自己打败自己。举目看世间,那些始终在原地踏步的人,哪个不是瞻前顾后,把困难设定得与天同高,把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化作烟云随风去的人?

我激动的心情稍微平复后,从河堤上来到主会场。回望跑过的路,仍然还有不少的人在路上坚持着……能够坚持到达终点的人,不管拿没拿到名次,都是了不起的人,都值得人投给他们尊敬的目光!与我们的大队人马汇合后,大家的心情都还仍然沉浸在胜利者的喜悦中。受这股情绪的感染,我渐趋平静的心,又开始激动起来,感到非常开心,与同事们一起闹,一起笑,一起合影留念,把这难忘的美好时刻,永远定格在欢声笑语中!

201811日星期一


[原创]2018,开年第一跑 - 凉山人 -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