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浪花  

2017-02-21 15:04:4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朵

小小的浪花,随风飘流

不知从哪里来

也不知要到哪里去

在温暖的阳光下

感受着这个世界带给我的

幸福,快乐

 

风雨起时

云翻浪涌,波连波

在阴霾中,我愁忧满腹

虽然向往春花秋月,但却

不得不承受生活带来的

烦恼,苦痛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

幸福后面,为什么总跟着烦恼

快乐后面,为什么总跟着苦痛

清净,纷乱

喜乐,忧伤……

仿佛交织的乱麻

谁也没办法将它们理清

是这个世界浊乱

还是我们的心飞扬躁动

 

我是一朵

小小的浪花,飘流在无边海洋

什么也不能改变

既不能阻止风雨,又不能强求阳光

更不能打碎无常

能改变的,只有那颗

脆弱的心

 

反观这个

在风雨中,日渐老去的身体

我希冀七彩的光,把我照耀

但是

谁能阻止风雨,把阳光留住?

是浪花,就会有破碎时

我,不敢奢求永生

只盼望无常到来的那一刻,灵魂

乘着云气,直上九重霄

回归到真如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