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 惊魂电梯  

2016-07-08 11:32:1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7日晚大约848分左右吧,我和妻准备出去散步,谁知电梯下降到4楼后卡在了半空,一声怪响后,电梯的内门开了,露出仿佛墙壁似铁板。这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电梯出问题了!看着这墙壁似的铁板,心里不由得感到恐惧,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样的事。

妻被这突来的事件吓呆了,忙着去开电梯门。见此,我赶紧阻止妻,并叫她站到电梯靠里面来,与此同时,我急忙按下了报警铃声。我不停的按住报警铃,但一直没有回应。这时,妻想到了在家的儿子,掏出电话准备打给儿子,让他去叫物管。谁知电话打不出去,真叫人着急!

我依然不停地按住报警器,希望物管能够及时赶来,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大约过了两分多钟时间,电梯突然从4楼下降到了负1楼。我突然想到了电视里报道的那些电梯事故,真让人感到恐怖,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我依然不停地按住报警器,希望物管能够赶来尽快处理这个问题,可是,始终没听到物管走来的响动声。在负一楼停了大约近1分钟时间吧,电梯突然开始上升……我的心在恐惧中又增添了几分恐惧,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在我的恐惧和担忧中,电梯突然停了下来,我看了一下,正是1楼。我在心里祈祷电梯门能够顺利打开,不要再往上升了……

走出电梯门后,没有见到物管的影子,这时,我心中的恐惧和担忧全都变成了气愤,这物管都是干什么吃的?难道没有听到报警铃声?要知道,两分多钟的报警铃声,时间可不算短的了。

来到小区大门处物管的值班室,我看到了坐在岗亭里的值班员,于是质问他:“我们被卡在电梯里,按了这么长时间的报警铃,你为什么不管?”这名物管员听我气愤的质问声,慌忙答道:“对不起,我没有听到!”

听他这样说,我感到奇怪,值班岗亭紧挨着监控室,这么长时间的报警铃声,难道会听不到?真是奇了怪了!就在这时,另一名物管从大门外走了过来,听我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后对我说:“他可能上厕所去了。”那名原先在值班室里的物管一下好像找到了理由,赶紧接过话对我说:“对不起,我刚才上厕所去了。”

见他们这样老是找理由,我知道他们谁都怕承担责任,于是,我很委婉的对他们说:“我没有要责怪你们的意思,只是希望你们能尽快找人来检修一下这部电梯,我不希望此类事件再发生。如果真出什么事的话,对你们物管也不好。”

在与我一道去查看电梯的途中,那名物管对我说:“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听他这样说,我心里感到很不爽,有点生气地说道: “既然这样的事经常发生,为什么不好好的检修一下电梯?”“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经常有人乱按报警钤。”那名物管见我误会了他的意思,于是赶忙辩解。“我觉得啊,听到报警铃声,不管怎样你们都应该去看一下是怎么回事, 如果没有事当然好,要是像今晚我们这样真有事,你们也好及时处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第二天我又去找了物管部的负责人,向他讲述了昨晚发生的事情。那名负责人起初误认为我要他追究昨晚当时值班的物管员,他很严肃地对我说:“我会查清当时是那个值班,并严肃处理。”

听他这样说,我再次向他表明我的来意:“我的意思并不是要你严肃处理当时的值班人员,我来的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希望你们找人好好的检修一下这部电梯,二是希望今后所有的物管人员都加强责任心,以免当真发生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听我这样说,那名负责人当即表示接受我的意见,他会马上找电梯公司的人来检修这部电梯,并在会上通报昨晚发生的这件事,告诫所有职工都加强责任心。

惊魂电梯,好在只是虚惊一场,要是真有什么事,那后果真不堪设想……我希望这样的事,今后再不要发生,祝愿所有住电梯房的人都能在电梯里平安上下。

 

201678日星期五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