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假如有一天老了  

2016-07-26 23:23:4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轮曾经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太阳,如今已偏西,尽管光芒依然灿烂,但却明显少了热量,正朝着傍晚的暗夜滑落。
   我在夕阳晚霞中停下脚步,猛然回首,五十三,一串长长的脚步,似乎只是瞬间的事,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就已两鬓斑白。
   六十三,七十三……还会远吗?那佝偻的影,那蹒跚的脚步,仿佛就是明天的我。不用走太远,也不用走太快,那一天,似乎只是一抬脚的事。
   假如有一天老了,走不动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打发那一个个漫长的日子;我不知道谁会在身边,陪我走过最后的人生路。
   这个身体,虽然现在还没朽坏,但我知道它总是要朽坏的,就像我不喜欢现在这样闷热难耐的天气,不喜欢寒冬凛冽的北风,但它们仍然来到,将我紧裹其中一样,尽管我不喜欢老朽,但却不能阻止它的到来。
   我不知道我该以什么样的心情,迎接老朽的到来,是悲伤,痛苦,还是……
   今天早晨晨练完往回走的时候,两位走在我前面的老太边走边聊,她们的话题正是老了后在哪里养老的话题,一个老太说,我才不愿到养老院去呢!另一个接过话题说,是啊,养老院就像监狱一样,哪里你也去不了,我才愿去呢!即使儿子要我去,我想孙子也不会同意的。
   是啊,如果生活有人管,哪个老人又愿到养老院去走完自己最后的人生路?但要是没人管,生活又不能自理,不到养老院又该到哪里去?
   假如有一天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我真不知道哪里是我最后养老的处所。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