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凡事都需早做准备  

2015-06-02 15:11:1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到底报哪所大学好呢,儿子的打算是报考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西班牙语专业。儿子说这个专业今后比较好找工作。通过跟儿子一道分析,我也还是赞成儿子的看法。那就报考西班牙语专业吧!

前几天儿子接到学校班主任在QQ群上的通知,凡是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9号,在10点以前必须到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参加外语口语面试,过时不补,责任自负。

二十中我没有去过,该坐哪路公交车,到底需要多少时间我也不知道,为了确保儿子能准时参加外语口语面试,我决定先去踩点,看看乘车路线和需要的时间。

在网上我查询了二十中的地址和乘车路线,从我们这里出发,最近的路线是到昭觉寺公交站坐83路车,在蜀汉路东下车,然后步行689米就到了二十中。按照查询到的路线,我登上了83路车,到蜀汉路东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从蜀汉路东到二十中的所在地同育路,如果不走错路的话,需要十多分钟。

到二十中后,我问站在校门内的保安,知不知道高考后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是不是在这里进行口语面试。保安想了想后对我说,他们没有听说过这事,也许应该是在高中部吧。随后保安又对我说,这里是二十中的初中部。听保安这样说,我随即向他打听怎样走才能到二十中的高中部。还没等保安说话,站在大门外的一家长热情地对我说,二十中的高中部离这里比较远,至少得走半个多小时。为了搞准确是不是在二十中的高中部进行外语口语面试,我打电话给儿子要他找老师问清楚,以免我走冤枉路。谁知这个小东西的电话老是打不通。半个多小时的路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既然来了我还是决定到高中部去走一趟,亲自查看一下路线。

就在我快走到二十中高中部的时候,终于打通了儿子的电话。我将情况告诉儿子后,儿子说他查清楚了发短信给我。儿子查后告诉我地址:成都市外西茶店子横街6号。果然就是二十中的高中部!接下来的事就是查找从这里返回的路线和公交车了,儿子在电脑上查询后发短信告诉我应该乘坐86路公交车。

86路公交车该到哪里去赶呢?我问了几家路边的商铺才打听到乘坐86路公交车的地点,就是一直往前走,走出这个巷子后在前面口子的大路往右拐就有86路的站台了。来到公交车站台,刚好有一辆86的车来到,我忍了忍还是没有忙着上去。因为我不知道86路车到不到昭觉寺公交站,如果不到昭觉寺公交站,那么,该在哪个站下车呢?在站台上我仔细查看了86路车的路线。这路车并不直接到昭觉寺公交站,只能坐到高笋塘,然后再换乘其它路线的车,比较麻烦。随后我又仔细查看了其它路线的车,忽然发现25路到植物园的车还要方便些,在川陕路口站下,走到我们那里要不了多一会儿。

我看着时间,从茶店子站上车到川陕路口站,大约30多分钟,从川陕路口站再到我们小区需要十多分钟,总共需要时间不到50分钟。

这次,幸好我不怕麻烦和辛苦,提前做了准备,要不然的话,等到儿子面试那天再来找,还不知道会耽搁多少时间呢!人啊,凡事无论大小都需早做准备才好,只有早做准备,心里有底才不会慌,才能嬴得时间。

 

201562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