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高考结束后  

2015-06-10 16:15:0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也就是69日,外语口语面试结束,整个高考就算是全部结束了,要是不报考外语专业的话,68日高考就算是结束了。在孩子们走出考场大门的那一刹那,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情绪激动,沸腾了,自然分列两行排在大门两边,仿佛迎接征战归来的勇士,谁都希望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我也不例外。但为了不影响孩子们顺利走出考场大门,我从两行拥挤的人群中退了出来,站在远处,但两眼仍紧盯着那两扇,已经敞开了的大门。

终于看到儿子从人群中挤出来了!那一刻,我不知该说什么。本想说点什么,或者是问点什么的,但感觉都不妥当,于是,只好什么也不说。

在回家的路上,儿子怀着忐忑的心情对我说:“爸爸,不管这次考得好、屁,是本是专,我们都去读川外,决不复读,你说咋样?”

这是我原本想用来安慰儿子的话,只是不知该如何说,哪个时候说,既然儿子主动提及,这正是我希望的事。我用肯定而又坚决的语气对儿子说:“走!不管是本是专,我们都坚决走,决不复读!”听我这样说,儿子心中的顾虑似乎消除了,话语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们边走边聊考试中的状况和对未来的打算。

说句内心话,作为家长的我们,在这个时候,谁不关心孩子高考的状况?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取得好成绩,读上好大学?孩子们十二年的苦读,在这两天的考试中会获得一个什么样的成果?不仅孩子关心,我们更关心,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放下这些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关注和关心,因为你无论怎样的关注和关心都改变不了高考的结果,唯一能起到的作用就是增加孩子心中的烦恼和压力。

在这两天的考试中,我相信孩子们都拼尽了全力,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我们作家长的,在这个时候除了给孩子说些安慰、宽解的话外,就是当当“收音机”,作作“垃圾筒”,根据孩子的情绪,时时说些好听的话。如果孩子愿意讲述考试中情况,我们就做一个好听众,假如不愿讲,也千万不要强迫。至于那个神圣的高考结果,我们就交给命运,交给佛菩萨和上帝去操心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