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假 如  

2015-04-27 15:57:3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我是执掌财富的神,我一定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过上不愁衣食住行的富裕生活,没有穷乞孤独者;

假如我是智慧之神,我一定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聪明慧辩具大智慧,知是非,辨善恶,没有邪恶愚蠢之人,没有陷人冤枉之事;

假如我是执掌橄榄枝的和平之神,我一定让这个世界太平繁荣没有战争,没有流离失所之事,让所有的人都过上和平安乐的日子;

假如我是执掌健康的神灵,我一定让疾病远离这个世界,让所有的人都拥有一个健壮的身体,不受疾病的缠绕折磨,每天都生活快乐;

假如我是执掌寿命的神灵,我一定让所有的人都寿命长久到没有尽头,不可称计,没有夭折之事,不受衰老的折磨;

假如我是造物主……遗憾的是,我,什么都不是,所有的假如,都只能是假如。我忽然想起了佛经中描绘的一个世界——西方极乐世界。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经中言:“彼极乐世界,无量功德,具足庄严。永无众苦,诸难,恶趣,魔恼之名。亦无四时,寒暑,雨冥之异。复无大小江海,丘陵坑坎,荆棘沙砾,铁围,须弥,土石等山。唯以自然七宝,黄金为地。宽广平正,不可限极。微妙,奇丽;清净,庄严,超逾十方一切世界。”

“彼如来国,多诸宝树。或纯金树,纯白银树,琉璃树,水晶树,琥珀树,美玉树,玛瑙树,唯一宝成,不杂余宝。或有二宝三宝,乃至七宝,转共合成。根茎枝干,此宝所成,华叶果实,他宝化作。或有宝树,黄金为根,白银为身,琉璃为果。其余诸树,复有七宝,互为根干枝叶华果。种种共成,各自异行。行行相值,茎茎相望。枝叶相向,华实相当。荣色光曜,不可胜视。清风时发,出五音声。微妙宫商,自然相和。是诸宝树,周遍其国。”

“彼极乐国,所有众生,容色微妙,超世希有咸同一类,无差别相。”复次,极乐世界,所有众生,或已生,或现生,或当生,皆得如是诸妙色身。形貌端严,福德无量,智慧明了,神通自在,受用种种,一切丰足。宫殿,服饰,香花,幡盖,庄严之具,随意所须,悉皆如念。若欲食时,七宝钵器自然在前,百味饮食自然盈满。虽有此食,实无食者。但见色闻香,以意为食,色力增长而无便秽。身心柔软,无所味着。事已化去,时至复现。

“泉池交流,纵广深浅,皆各一等。或十由旬,二十由旬,乃至百千由旬。湛然香洁,具八功德。岸边无数栴檀香树,华果恒芳,光明照耀。修条密叶,交覆于池。出种种香,世无能喻。随风散馥,沿水流芬。又复池饰七宝,地布金沙。优钵罗华,钵昙摩华,拘牟头华,芬陀利华,杂色光茂,弥覆水上。若彼众生,过浴此水,欲至足者,欲至膝者,欲至腰腋,欲至颈者,或欲灌身,或欲冷者,温者,急流者,缓流者,其水一一随众生意。开神悦体,净若无形。宝沙映澈,无深不照。微澜徐回,转相灌注。

美吧,这个世界?它的美好,是我们的大脑所不能想像的吧!这样一个美好世界,我们有什么理由在这一期生命结束后不往生到哪里去?为了来生能到那个世界,大家现在就跟我一起念佛吧,南无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