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感受变化的力量  

2015-04-21 10:50:0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伟大啊,神奇

是什么力量让天边那朵云

越来越大,越来越浓

从天边慢慢延伸,致使阳光

隐而不现

蔚蓝的天渐成瓦灰

我以为那云会降下甘露

中午后,抬眼望

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洁白的云

我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早晨

那片乌云的变化

神奇啊伟大,变化的力量

您还会把那几朵悠闲飘着的云

变成啥模样

 

那株长在路边不远处

几人合围的树

枝桠四伸,树根沧桑盘错

人们称你为“红军树”

这是你的本来模样

还是变化的杰作

在岁月的河流中

你经历了怎样的辛酸

才从一株不起眼的幼苗

有了如今的枝繁叶茂

这样的荣昌

能保有几个春秋

变化还会将你变成啥模样

神奇啊伟大,变化的力量

让人不可思议

 

走了太阳,来了月亮

白天过后紧跟着黑夜

春夏秋冬总是轮回

是什么力量让它们停不下

奔忙的脚步

神奇啊伟大,变化的力量

您会将这一切最终变成

什么样的景观

虚无?还是……

 

在阳光下,春风里

我忽然迷糊了

不知是什么力量让我

来到了这个世界

拥有了这个身体

也许,这就是变化

从弱小渐长大

又从健壮到衰老

神奇啊伟大,变化的力量

您还会把我变成啥模样

佝腰驼背

一堆白骨,还是一捧黄土?

 

周观宇宙,细察万物

有不变化的吗?

似乎没有

一切的一切都在不停地变化着

我不知在这变化的后面是什么

永恒,还是虚妄?

在岁月的河流中

我感受着变化的力量

等待着这个身体变成虚无,然后

穿越那壁厚厚的墙

走向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