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我是一粒微尘,能改变什么  

2015-04-10 15:19:56|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红的太阳,呼啸的寒风,从冬到春,将地表仅存的水份晒干、吹走,冬无雪花,春无雨露,我不能改变。

污浊的河水,呛人的空气,将清新的早晨污染,刺激我的鼻腔,污染我的肺叶,我不能改变。

美国打击伊拉克,沙特轰炸也门,叙利亚内乱,平民流离失所,战争利益少数人而却祸害平民,我不能改变。

经济发展滞缓,货币贬值,物价高涨,收入分配不公,工资停在原地不动,我不能改变。

两鬓斑白,面皮发皱,身体在衰老,健康被时光的大嘴吞噬,疾病越来越多,我不能改变。

仰望青天,俯看大地,周观宇宙,细察自身,我能改变什么?我什么也不能改变。

在这个世界,我就是一粒细小的微尘,有时随风飘浮空中,有时随雨降落大地,有时随阳光而躁动,我除了随风而起,随雨而落,随阳光而躁动外,什么也不能改变。

我是一粒微尘,能改变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