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等待结果,享受过程  

2015-12-09 09:36:4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结果虽然残酷,虽然我不愿意接受,但它却是生命的必然。我曾经想找一条路绕过去,不与死神相遇,不接受那个残酷的结果,按照道家典籍中的记载,修炼内丹转周天,试图让生命成为永恒。多少年过去了,那条路却像梦中幻影一样,似可见,但却不可捉摸。

两鬓斑白的头发告诉我,那个残酷的结果,不管我愿不愿意,它都离我越来越近,是我没有办法逃避,必须接受的。恍惚中,那个残酷的结果似乎就在眼前,让我的心,感到阵阵疼痛。当我从疼痛中醒来,当我回望那漫长过程的时候,我的眼前仿佛是一片,充满了诗意的美景。

山,虽然还是那山;水,虽然还是那水;人,虽然也还是那些人……但它(他)们在我的心中却有着不同的感受,一切都变得那样美好,那样充满了诗意。

我的心,不再恐惧那个残酷的结果;我的生命,不再追逐那些虚无飘渺的东西;我的精神,不再被功名利禄的枷锁束缚。高低险峻的山峰,在我眼中各有不同的雄壮;湍急浪平的河流,在我眼中各有不同的秀美。翻爬在这些险峻的山峰间,蹚游在这些湍急的河流里,我的心不再感到苦累,唯有美美的滋味在心头。

春花秋月是美,雪花飘飞同样是美;畅游在夏日炎炎的河流,是一种享受;穿行在硕果累累的秋日,同样是一种享受。酸麻苦辣,不再是难咽滋味;坎坎坷坷,不再是苦难历程,它们虽然给人的感受不同,但却是组成我生命之歌不可缺少的重要旋律。身边的人,不独顺缘者可心,逆缘者同样可爱,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的精彩。要是没有他们,我的生命将没有这么多色彩;要是没有他们,那漫长的等待将变得枯燥无味。

结果虽然残酷了些,但过程却并不一定是折磨人的魔绳,我要慢慢翻爬在一座座险峻的山峰间,畅游在一条条湍急的河流里,细细品尝春夏秋冬的不同滋味,把漫长的等待,变成美美的享受,让那个残酷的结果,在它终结的时候,绽放出如焰火般的光辉,让我的灵魂在这光辉中得到升华!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