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循着那足迹,走向生命的乐园  

2014-12-08 15:35:4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风中纷飞的落叶

你是找到了归宿

还是又开始了新的流浪

不管怎样

那株老树,你曾经的家

都成了过去

春天的绿色,夏天的奔放

都成了记忆

新的旅途

将是你生命的唯一选择

不管前路如何

也不管你的心情怎样

你都将没有选择地走下去

 

山下的小河

你绕过大山的阻隔

流过四季

在风雪中,在骄阳下

一路奔流向西

是你无法抗拒家的诱惑

还是为了寻找那永恒的家园

日夜奔忙

 

我没有落叶的潇洒

没有小河的坚持

我是一个情感脆弱的人

既怕孤寂黑暗

又怕寒冬的暴风雪

我站在初冬的寒风中

站在荒草凄凄的小山顶

遥望远天那朵

在风中飘来飘去的云

忍不住仰天长啸

希望那浓浓乡愁

透过云天

随风飘到那个

竹林环抱的小山村

 

我知道

那个远方的小村

对于我

就像老树与落叶

只能是生命中的美好

梦境中的记忆

那是一个

我永远也回不去的

温暖怀抱

 

我的生命

没有多余的选择

既不能回到过去

又不能永远游荡在这个世界

前路

无论是艰险,还是平坦

是漫天风雪,还是风景如画

我都将没有选择地走下去

从人间

走向另一个世界

 

茫茫宇宙,有多少世界是

生命的乐园

我该循着谁的足迹

怎样的航标灯

才能脱离苦海

才能走进

生命的乐园

 

我苦苦寻觅

那一日,我终于在黑暗中

看见了那个伟大的足迹

那盏亮在西方的灯

我誓愿

循着那个伟大的足迹

佛的指引

走向西天

走向那个永恒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