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心中所感所悟,写眼中所见所闻人间事。欢迎转载引用!

 
 
 

日志

 
 
关于我

凉山人家住白云深处,一步跨千年之地。喜站山顶听松涛,观白云,看花开,听鸟鸣。 人生格言:挑战他人,不如挑战自己,战胜他人,不如战胜自我。与他人比,不如与过去比。站在他人的头上,不如站在昨天的基础上。 座右铭:辉煌属于过去,奋斗属于现在,果实属于未来。

【原创】孤寂的日子  

2011-12-04 13:18:30|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孤寂的冬,日寒,夜也冷冽。空气,凝固变成了冰。在这冰冻世界,我快要窒息。

      走了白昼,来了黑夜。昼长长,夜亦漫漫,仿佛没有尽头。

     我想把这孤寂的日子,串成串,变成冰糖葫芦。然而,这串起的一个个日日夜夜,却仿佛是,涂了黄莲的酸果。

     太阳在哪里?月亮在哪里?星星又在哪里?

     一股暗流在胸腔涌动,酸楚,苦涩……

 孤寂的日子,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找不到边。又仿佛是北极,缺氧的冰封世界。

 我就是那深陷黑洞中,埋在那冰雪世界里的生灵。尽管不停地挣扎,然而,血液的温度,却无法上升,找不到出口在哪里。

 我想挖个洞,爬出这冰冻世界,站到绿色的草地上,感受阳光的温暖,享受月夜的幽静,还有那,星光世界的繁华。

    一片叶儿,在寒风中飘飞,枯黄,泛着灰白的颜色。不,那不是叶,那是在空中奋飞的鸟,向着日子的另一头……                                                                                         

 

 【原创】孤寂的日子 - 凉山人 -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原创】孤寂的日子 - 凉山人 - 凉山人的《心路历程》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